Chapter 3-1

 

    「哇塞!程小曦妳進步了耶!」在聽了我把昨晚的經過大致的敘述一遍之後,毓琪曖昧地看著我。

 

    「進步什麼?」我打了個呵欠,昨晚的烏龍以及後來丟臉的事,坦白說多少影響了我的睡眠。

 

    「平常那個隔壁班的誰誰邀妳,妳都二話不說地直接回絕,現在對於一個剛認識不久的人的邀約,妳竟然就答應了!」毓琪用誇張的語調說著,不知怎麼的,她臉上那種曖昧到極點的笑容,竟讓我聯想到每次

 

媽媽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時的表情。

 

    「才不是咧!毓琪妳形容得太誇張了,這算什麼進步?」我皺著鼻子反駁。

 

    「誰說這不是進步?至少可以在妳空白了幾年的感情生活裡,畫上一筆小小小小的紀錄,浪漫宵夜耶!」

 

 

    「什麼浪漫宵夜啦!這根本不算。」

 

    「哪裡不算?」毓琪可愛地吐了吐舌,「妳想想看,晚上快十一點的時間,孤男寡女一起在店裡吃紅豆湯,如果妳是路人,妳會怎麼猜想他們的關係?」

 

    我仔細想了一下毓琪的問題,雖然我的答案也是毓琪猜想的答案,但我還是很故意、很口是心非的胡亂回答,「就普通朋友。」

 

    「最好是啦!」毓琪揮了揮手,還故意哼了一聲,「嘿嘿!我知道妳想的答案就是我說的答案。」

 

    我瞪了毓琪一眼,「反正每個情況總要意外嘛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嗯哼。」毓琪點點頭,但表情看起來卻不太認同。

 

    「要不是想說可以順便把弄亂的資料整理一下,然後順便喝碗紅豆湯消災解厄,我……」

 

    毓琪打斷了我的話,「妳才不會去,對不對?」

 

    我點點頭,「對呀!所以這不算是真正的宵夜。」

 

    「唉唷!李梓易長得這麼帥,就算是他誠懇的邀請妳吃頓宵夜,答應他也不會少一塊肉啊!」

 

    「林毓琪同學!」我睜大了眼睛,看著毓琪,「小心我把這段話錄音存證,給你最親愛的麥可聽唷!」

 

    「『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』,誰說就不能是『帥氣男孩,淑女好逑』?」毓琪挑了挑眉。

 

    「不跟妳爭辯了啦。」我皺皺鼻子。

 

    「本來就有道理啊!」

 

    我點點頭,「好啦!我要去圖書館補印那些資料囉!」

 

    「嗯,」毓琪也跟著我站起身,「那我不陪妳去囉!等會兒還有瑜珈課要上。」

 

    OK!」我拿了包包,準備走出教室時,突然發現了其中的不對勁,「不對呀!林毓琪同學!」

 

    「啊?」

 

    「妳不是說妳不認識李梓易嗎?」

 

    「對……呀!」毓琪眼睛骨碌碌地轉呀轉,然後嘻嘻嘻地笑著。

 

    「那妳怎麼知道他長得是圓是扁,剛剛還說了什麼……他長得這麼帥?」我瞇起了眼,誇張地裝出偵探質疑的表情。

 

    「唉呀!小曦妳快去圖書館啦!等一下……」毓琪推著我。

 

    「嗯?」我一樣盯著毓琪,語調揚得高高的。

 

    「小曦……」毓琪雙手合十,很撒嬌的看著我。

 

    「我可不是麥可唷!撒嬌這套對我來說沒用,說實話。」

 

    「好啦!」毓琪抿抿嘴,「記不記得之前追我的那個叫做柏志的游泳隊選手?」

 

    「唔?」我想了想,「記得。」

 

    「李梓易和他都是游泳校隊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原來他說的追妳的同學就是柏志喔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對呀!」毓琪點點頭。

 

    我回想了一下他的樣子,再想了想柏志的外型,「不過他們兩個人都是游泳校隊,身材卻差那麼多?」

 

    「哪有啊!是柏志練身體練得太over了好不好!李梓易長得這麼帥,身高又高,雖然不是柏志那種勇壯的身材,但也是很有肌肉線條的。」

 

    我挑高了眉,「妳觀察得真入微。」

 

    「當然囉!」

 

    「不過就算不是因為柏志的關係,我也知道李梓易長得很帥好不好。」

 

    「喔?」

 

    「學校的帥哥型男怎麼可能逃得了我的法眼。」

 

    「也對。」我噗哧地笑了出來。

 

    「而且誰不知道我們游泳校隊鼎鼎大名的李梓易。」

 

    「這麼有名?」

 

    「對呀!個人組、團體組的金牌對他來說都是家常便飯,有那個實力又有那個外表。」毓琪笑著說。

 

    「嗯……」看著毓琪愈講愈開心,我開始懷疑昨晚的自己到底是怎麼了,怎麼對於他的帥臉,沒留下什麼特別的印象。

 

    「當初還有一個小小小小的邪惡念頭呢!想說為什麼追我的人是柏志,而不是李梓易。」

 

    「真的假的?」我睜大了眼睛。

 

    「開玩笑的啦!」毓琪噗哧地笑了出來,「不過他真的還蠻吸引人的倒是。」

 

    「會嗎?」我吐了吐舌,反駁。

 

    「妳不妨考慮考慮,」毓琪笑著挑了挑眉,「小姐,而且妳想想看,妳現在都已經大三了,不久就要畢業了,如果再不談一場甜蜜的戀愛,以後的妳難道不會後悔或覺得可惜嗎?」

 

    「我也想在畢業前,談一場戀愛呀!」我緩緩地吐了一大口氣,在毓琪面前,說出了我的心裡話。

 

    「那就試試看嘛!李梓易條件這麼好,這麼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毓琪!再怎麼考慮,也不會考慮到他身上啦!」我再次反駁,說這句話的時候,我突然想到憲竣的臉。

 

    「不要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,要為了自己的愛情努力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沒有不為自己的愛情努力呀!」看著熱心的毓琪,因為不知道該從何說起這樣的感覺,於是我給了她一個笑容。

 

    「小曦,妳老實說,妳是不是還喜歡著憲竣?」

 

    「唔?」毓琪突如其來的問題,其實有點嚇到我。

 

    「對吧?」

 

    「……」看著毓琪突然認真的眼神,我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。

 

    「雖然憲竣是我哥哥,但妳也是我的好朋友,所以我想告訴妳,如果還是喜歡憲竣的話,就勇敢的和他喜歡的薇婷競爭啊!現在什麼年代了,千萬不要只是默默的陪在喜歡的男孩身邊,當他和別的女孩修成正

 

果,妳才在一旁傷心流眼淚。」毓琪一樣很認真。

 

    「可是薇婷在憲竣的心裡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那又怎樣?」毓琪沒等我說完,直接反問我。

 

    「我不知道,」我嘆了一口氣,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,現在和憲竣的相處模式,我很開心,也許是自己不夠勇敢,沒有勇氣去面對當自己的情感被憲竣察覺之後的結果吧。」

 

    「但是再繼續這樣下去,有一天薇婷重新接受了憲竣的話,兩個人甚至牽著手一起參加我們的聚會,這樣妳也無所謂嗎?」

 

    我吸了一口氣,然後又緩緩地吐了出來,因為毓琪的話,就像一根刺刺進了我的心裡。

 

    其實毓琪說的,我不是沒想過,但我發現我就是缺少了去面對這些的勇氣。

 

    我不是擔心向憲竣告白之後被他拒絕,而是擔心當他拒絕了我之後,我會不會因此失去這段友情。

 

    「小曦……」毓琪皺了皺眉。

 

    「嗯?」

 

    「跟妳講這些,妳不要不高興喔!」

 

    我苦笑了一下,「不會啦。」

 

    「撇開他是我哥哥不講,我希望能夠客觀的給妳意見,我只是覺得,與其這樣默默的付出,倒不如勇敢的讓他知道,不然傷心難過的一定是自己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懂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以我的立場而言,妳和憲竣在一起,我當然最開心不過了,不過我很了解憲竣的個性,他是那種喜歡一個人,就會喜歡很久很久的人,不然他也不可能在高三時和薇婷分手之後,到現在還這樣死心蹋地的想

 

挽回薇婷,唉!我想這妳也應該很清楚。」

 

    我輕輕點了點頭。

 

    「所以,我希望妳不要再盲目的繼續……」斟酌了一下用詞,最後毓琪才緩緩開口,「等待或是默默的為憲竣付出了。」

 

    「妳說的,我一定會好好想一想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一定喔!」毓琪指著我 ,認真的看著我。

 

    「一定。」我也學了毓琪的動作,和她相視而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^^~  要繼續期待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