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apter 2-5

 

    果然!我的臉真的紅得像顆蘋果一樣!

 

    夾帶著懊惱尷尬難為情又困窘的心情,我回到住處的第一件事,就是衝到衣櫃的鏡子前,確認自己臉紅的程度。

 

    果然,很容易因為小事就臉紅的我,這回也一樣不例外。

 

    我嘆了一口氣,懊惱地走到床邊,為了擺脫這討厭的情緒,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躺在舒服的床上,想藉由睡眠來忘記這一切,只是,當我閉上眼,近距離的看著李梓易的畫面,又出現在我的腦海中。

 

    打叉打叉打叉。

 

    這一切的過程,全部都該打個大叉叉。

 

    程卉曦當時的妳到底在想什麼啊?當那個李梓易愈來愈靠近妳,妳幹嘛緊張地像隻小綿羊一樣?當他問妳有沒有男朋友的時候,妳又幹嘛結結巴巴的啊?還有,當他微微低下了頭要幫妳撥開紅豆渣的時候,

 

妳怎麼會蠢到以為他要對妳幹嘛?當時的妳該不會真的以為自己在演偶像劇吧?就算他愈來愈靠近、愈來愈靠近,才剛認識不到三小時的他也不可能對妳……

 

    哎喲!程卉曦,妳這個超級大笨蛋。

 

    我睜開眼,傻傻地盯著天花板,突然間我竟有種錯覺,覺得天花板老舊的小裂痕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大的笑臉,好像在取笑著我的無知一樣。

 

    在懊惱與尷尬的情緒裡,我又不自覺地重新把剛剛的畫面從頭到尾想了一遍,愈想,我的懊惱就愈來愈多,愈來愈趨近於爆炸的程度。

   

    我坐起身,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,想撥通電話給毓琪,但卻又擔心打擾到毓琪的甜蜜約會而作罷,於是我看著手機猶豫了一會兒,手指竟不受控制地按下了憲竣的電話。

   

    「喂?」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,一直是我心裡最喜歡的聲音。

   

    「憲竣,」我吸了一口氣,「你已經到家囉?」

   

    「對呀!回到家大概一個多小時了,剛洗好澡,怎麼了?」

   

    「沒什麼啦!」我笑笑地說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憲竣的聲音總能讓我覺得有種安心感,「我剛剛已經把資料拿給李梓易了。」

    

     憲竣溫柔的說,「這麼有效率?毓琪知道的話,肯定會為妳鼓掌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呵呵!也沒有啦!本來只是想說打個電話告訴他今天討論的東西,但他說他明天要去比賽,所以想說先跟我拿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嗯哼。」他也呵呵地笑了。

   

    「不過剛剛超糗的……」我停頓了幾秒,雖然開了個頭,但我發現一向都能夠和憲竣侃侃而談的我,現在竟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聊起這一切。

   

    「哦?怎麼了?」

   

    「沒什麼啦!我走出大門,向他揮手的時候,竟突然颳起一陣風,害得我手上的資料飛散了一地。」我換了話題,其實原本想講的,是讓我臉紅又尷尬的那一段。

   

    「哈哈!是喔!」電話裡的憲竣,哈哈地笑了笑。

   

    「林憲竣同學,你在笑什麼啦?好沒同情心喔!」

   

    「我在笑這種相見歡的模式很有妳的風格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什麼意思?」我納悶。

   

    「就是程卉曦的風格啊!」

   

    「程卉曦的風格……」一下子,我終於恍然大悟,「搞烏龍的風格喔?」

   

    「也許是烏龍吧!不過,對我來說,是很可愛的風格。」

   

     「可愛的風格?」我一樣納悶。

   

     「有點糊塗,有點不小心,有點出乎人意料。」他哈哈地笑了兩聲。

   

     「這聽起來不是讚美耶!好像是消遣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消遣?」憲竣又哈哈地笑了笑,「真的不是,其實我一直覺得妳很可愛。」

   

     「真的嗎?」能被自己喜歡的人這樣稱讚自己,心裡當然有種甜甜的感覺。

   

     「真的,記得大一的時候,妳在班會時的自我介紹,那時候我就覺得妳很可愛。」

   

     因為憲竣的話,讓我回想起剛踏入校園時的第一次班會,當時的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,雖然心裡並沒有很緊張,但就是這麼好死不死地不小心把老師放在講桌上的杯子打翻,讓整個場面一度變得很混亂。

   

    我皺了皺眉,「那次超窘的……」

   

    「哈!但我看妳不慌不忙的問老師有沒有面紙,而老師卻急忙地從手提包裡找出面紙時,我就覺得妳超猛的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哎喲!」我嘆了一口氣,想起那個蠢樣,「當時沒想那麼多,把水打翻這種事情,本來就會很直接的想問旁邊的人有沒有面紙嘛!」

   

    「所以我說妳真的很猛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丟臉死啦!」我輕輕地哼了聲。

   

     「不會啦!」憲竣停頓了一下子,「總之那時候我和毓琪都覺得妳很可愛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是嗎?」我嘆了一口氣,儘管憲竣的話,對我來說總是很有說服力,但關於這件事,我卻無法說服自己。

   

    「也許因為我和毓琪都是屬於比較正經或是理智的人吧!」他呼了一口氣,「所以覺得程卉曦的風格,很可愛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憲竣……」聽著憲竣認真的說這些話的我,心跳不小心漏跳了一拍。

   

    「對了!結果資料都撿齊了嗎?」

   

     「沒有,不過李梓易已經整理好,也把缺頁的部分都記下來了,我明天還得去圖書館補印呢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不然明天下課,我陪妳去圖書館一趟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不用啦!我想說可以順便去圖書館借些書來看,我自己去就行了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確定?」

   

    「嗯,範圍不多,應該很快就能印好了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我想,毓琪如果知道妳這麼有效率的話,肯定會鼓掌叫好。」

   

   「毓琪還沒回家啊?」

   

     「嗯,等會兒來打通電話提醒她,免得我老媽又不高興了。」

   

    「那你打吧!我掛電話囉!」

   

    「好的,晚安。」

   

     「晚安!明天見!」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^^~    要繼續期待喔~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