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2-4 

    「幹嘛要請我啦!」

 

    「只是一碗紅豆湯而已,又不是什麼三珍海味。」和我並肩走回我住處的他,看了身旁的我一眼。

 

    「但是無功不受祿。」我看向前方,微弱的黃色路燈將我們的影子拉得很長。

 

    「誰說的,妳幫我印了這一些資料,功勞就已經很大了。」

 

 

    「才沒有呢!」我嘟了嘟嘴,「如果真要說功勞的話,毓琪功勞更大,大家的資料都是她和我一起印的。」

 

    「嗯哼。」他點點頭,「看來我也應該好好的謝謝她。」

 

    「知道就好。」

 

    「對了,妳是會計系三年級的?口中的毓琪,就是林毓琪吧」

 

    「嗯!」我輕輕地應了聲,不知怎麼搞的,他的問題突然讓我想起「大一嬌,大二俏,大三拉警報,大四沒人要」的話。

 

    「所以妳說的毓琪,還真的是林毓琪喔?」他挑高了眉,語調也揚得高高的。

 

    「對呀!就是林毓琪。」

 

    「長長的頭髮,捲捲的?」他再次確認。

 

    「你認識毓琪?」

 

    他聳聳肩,「不算認識啦!因為我們隊上有一個同學曾經認真的追求過她,所以我大概知道。」

 

    我睜大了眼睛,雖然毓琪身邊總是不乏追求者,但我還是因為這個巧合而覺得驚訝,「真的喔?」

 

    「嗯,可惜被發了好人卡。」

 

    「呵!是喔……」我看著李梓易裝出的悲情表情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    「她真的有男朋友了啊?」走到我住處的大門,李梓易停下了腳步。

 

    「欸?」走到他面前,我故意瞪著他,「想要從我這兒探聽毓琪的消息唷?」

 

    「隨你怎麼想。」他一副無所謂的聳了聳肩。 

 

    「好啊!不過我跟你說,除非是毓琪親口告訴你,不然休想從我這裡得到任何消息,」我嘿嘿嘿地笑著,心裡好像因為這種賣關子的感覺獲得了小小的快感,「還是說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還是說怎樣?」他低下頭,看著我。

 

    「還是說,那個被發了卡的人其實就是你?」

 

    「小姐,妳會不會想像力太豐富了點?」

 

    「是嗎?」我微瞇了眼。

 

    「怎麼可能是我。」

 

    「我才不相信。」我很故意地輕哼了一聲。

 

    「信不信由妳。」

 

    「哈!」我點點頭,不知哪來的驕傲,「反正之後我們也會一起開會,我再問毓琪就好啦!」

 

    「不過,在妳問妳的好朋友之前……」他收回了笑,換上一個超級認真的表情,然後往前走了一步,和我離得好近。

 

    「幹嘛?」我趕緊避開他的眼神,急急地想往後退一步,但卻被他迅速地拉住了手臂,「你……你要幹嘛?」

 

    「妳覺得呢?」他挑了挑眉,賊賊的笑了。

 

    「你……你……」該死的,程卉曦!你在結巴什麼呀?

 

    「小姐,妳有沒有男朋友?」

 

    「我……沒……沒有。」

 

    他想幹嘛?我皺了皺眉,發現和他靠得很近的自己,真的很緊張。

 

    「那……」他淺淺地笑了笑,還微微地低下了頭。

 

    「那怎樣?」

 

    「沒怎樣呀!我只是想提醒妳都大三了,應該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,別像現在,連紅豆渣黏在嘴角了都不知道。」他伸出手輕輕地幫我撥掉嘴角的紅豆渣。

 

    「啊!」我難為情地摸了摸自己的嘴角。

 

    「奇怪,妳的臉怎樣紅成這樣?」他很故意的看著我。

 

    「啊!」我摸著發燙的臉,尷尬的連笑容都擠不出來。

 

    「妳該不會以為我要對妳幹嘛吧?」

 

    「臭美咧!哼!」我極誇張地瞪了他一眼,然後頭也不回地打開大門,往裡面走去。

 

    程卉曦,妳糗大了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^^~ 要繼續期待喔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