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apter 2-3

    「妳慢慢吃吧!」他淡淡的笑了笑,然後將吃完的紅豆湯湯碗擺在一旁,「我先來整理。」

 「我……」我連忙嚥下嘴裡的湯圓,因為差點噎到的關係,還咳了咳,「等我一下,我來幫忙。」

    「這種招來好運的方法,需要細嚼慢嚥,吃得愈慢就愈能達到效果。」他抽了一張面紙,仔細地擦拭了一下桌面,接著再將那疊一點也不平整的資料從旁邊的椅子上放到桌上。

    「真的要細嚼慢嚥喔?」

 

   「騙妳幹嘛。」他翻了翻白眼,「吃得愈慢愈有效果。」

   我認真的點點頭,「那我真的要慢慢吃囉!」

   他突然莫名其妙地哈哈地笑了兩聲,「好。」

   「你幹嘛笑得這麼奇怪?」

   「哪有。」他抿抿嘴,一副開始認真整理文件的樣子,完全不想回答我的問題。

   「對了!忘了告訴你。」我放下湯匙,指著桌上的一張用圖表的方式整理出來的工作分配表,「我和你一起負責這個部份的書面報告。」

   他停下各自拿了一張紙的雙手,認真的看著我手指指著的地方,「沒問題。」

   「我們負責的章節看起來範圍好像有點多,但兩個人一起負責,其實綽綽有餘。」

   「那等我比賽回來,我們再找個時間討論好了。」

   「好啊!」我點點頭,「在你來找我之前,我有稍微把我們負責的部分做了大概的分類,你只要負責把這些資料消化一下就行了。」

   「嗯,謝謝妳。」

   「我們組一共有五個人嗎?」李梓易瞥了工作分配表一眼後,繼續他手邊的工作。

   「是的,而且除了你之外,我們都是同班同學。」

   「這句話有排擠人的意思嗎?」

   「當然沒有,」我笑著撇清,「不過有警告你得認真做報告的意思。」

   「哦?」他挑了挑眉,「很好,我感受到那種威脅了。」

   「那就好。」

   「看來我必須從夾縫中求生存才行。」

   我輕輕地點了點頭,沒有回應他什麼,只是,我的嘴角卻因為他的幽默,不自覺地往上揚。

   在 接下來的幾分鐘裡,他專心地整理著參考文件,而我則一邊認真地吃著我的「招來好運紅豆湯」,一邊認真的祈求剛剛差點被車子撞到的意外真的只是個意外而已, 然後還又因為不小心想到剛剛冷汗直冒的經過,順便又祈禱了一下這個叫做李梓易的人提供的「家鄉消災解厄傳說」的妙方是真的有效。

   「這個圖表應該是這份文獻裡的吧?」他首先打破了我們之間短暫的沉默。

   我皺了皺眉,看了一眼他手上的資料,尷尬地笑了笑,「我不太確定耶!不過應該是吧!」

     「不然就暫且放在這裡囉!」他將那張圖表放在其中一疊文件裡,接著又重新進入了他分類的世界裡。

   「嗯。」我看著他,「對了,別忘了把缺頁的部分記下來,我明天下課再去圖書館補印。」

   「謝謝。」

   「不用謝啦!」我嘆了一口氣,「這都是我咎由自取,誰叫我這麼不小心,真是笨死了。」

   「不會啊!」他微微笑了笑,「我倒覺得還蠻……」

   「蠻怎麼樣?」因為他說到一半的話,我疑惑地問。

   「沒什麼啦!」他瞄了我的紅豆湯一眼,「妳快吃吧!」

 「嗯。」我也笑了笑,再喝了一口紅豆湯,然後看著眼前認識還不到一小時的陌生人,看著他既仔細又認真地整理著因為我的大意而弄亂的文件。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^^~ 要繼續看下去唷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