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1-1

    自從在升上高二的那年暑假,結束了我的初戀之後,到目前為止我的感情生活已經空白了整整四年,而此刻已經成為一個大三學生,在周遭的同學幾乎都談起戀愛,每次放假回家總要被爸媽詢問有沒有交男朋友的我,若要說對於這樣的「感情空白慣性」絲毫都不在意,這絕對是個天大的謊言。

 

    其實在這精采的大學生活中,不是沒有人追我,也不是我眼光太高,而是我的心裡從很久以前就住進了一個人,而那個人不但從來沒有想要離開的意思,反而因為我的堅持與執著,佔據著愈來愈深的位置。

   儘管我從好久以前開始就已經知道,他的心裡,也同樣住著一個不願意離開的女孩。

   「那這次的報告,就決定用這個主題囉。」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討論後,毓琪做了結論。

   「好啊!」大家異口同聲的。

   「所以就按照以往默契十足的分工,默契十足地用最少的付出得到最值得的分數。」阿牧將筆蓋蓋上,笑著說。

   「對呀!為我們新的報告乾杯!」毓琪拿起了裝著紅茶的玻璃杯,對著大家開心的笑著,「乾杯!」

   「乾杯!」大概是發現我心不在焉地看著窗外的關係,憲竣拿起杯子和大家乾杯前,還特別輕輕地碰了我裝著紅茶的玻璃杯,然後對我笑了笑,「開會不專心,還發呆。」

   「喔……」將視線從對街的一對情侶身上拉了回來,我尷尬地笑著,連忙拿起杯子,「Cheers!預祝報告成功。」

   「對了!」毓琪喝了一口飲料,放下杯子後,用她好聽的聲音問我們,「等一下我要去找麥可吃大餐,你們也一起去好不好?」

   憲峻和阿牧不約而同的搖了搖頭,然後笑了笑。

   毓琪輕輕地哼了一聲,用她貼了假睫毛的大眼睛看著我,「小曦,那妳和我一起去?」

   「不了,我才不想當電燈泡咧!」我皺了皺鼻子,還故意「哼」了一聲。

   「一起去嘛!麥可下個月升官當組長,薪水也跟著往上升,他說今天可以大吃特吃,要他請什麼都可以喔!」毓琪噘著嘴,瞇起了眼問,她口中的麥可,是她之前到一家貿易公司打工時認識的男朋友。

   「不用啦!不打擾你們『夫妻倆』啦!就好好慶祝吧!」我笑著搖搖頭,還特地加重了語氣。

   「確定?」

   「嗯。」

   「憲竣和阿牧呢?你們也這麼客氣?」

   「小曦都這麼說了,我們怎麼敢去當電燈泡?」阿牧很豪邁的把紅茶一飲而盡,很故意的把我拿出來當擋箭牌。

 「憲竣?」毓琪睜大了眼睛,滿是期待地看著憲竣。

   「你們情侶倆好好慶祝一下吧!」憲竣也微微地笑著,「再說,我待會兒可以載小曦回去,妳也可以直接從這裡出發,先去和麥可會合。」

   「好吧……」

   「祝你們有個甜蜜的燭光約會。」阿牧將桌上的資料收好,小心地放進背包。

   「路上小心,記得別太晚回家,免得老媽又碎念著什麼『女大不中留』之類的話。」

   「好啦!有我最愛的大帥哥林憲竣幫我cover,我才不怕咧!」毓琪抿抿嘴,看著她的雙胞胎哥哥撒嬌地笑著。

   憲竣和毓琪是一對雙胞胎兄妹,因為是異卵雙生,所以兩個人並沒有像同卵雙生的雙胞胎般地長得一模一樣,更妙的是,憲竣和毓琪兩個人走在一起,別說是雙胞胎,甚至根本不會讓人聯想到他們是一家人,因為他們長得一點也不像

,如果硬要說有什麼長相上的共通點,我想大概就是他們各自擁有的好看的外表

,但是儘管如此,兩個人的好看還是屬於不同向度的。

   「cover呢!對了,還是我先載妳去市區搭車?」

   「喔!不用了,麥可正好在這附近出差,等一下他會到校門口接我。」毓琪臉上的表情說明了她此刻像個甜蜜小女人般的心情。

   「幫我們恭喜麥可。」

   「沒問題。」毓琪看了一眼手錶,「時間差不多了,我要準備走了。」

   「路上小心。」我揮著手,看著大美女毓琪。

   「拜拜。」毓琪拿起她的亮皮包包,站起身,「對了!小曦!」

   「唔?」我睜大了眼睛,看著毓琪。

   「妳晚點有空的話,記得打個電話給那個電機系的李梓易,告訴他我們分工的結果,還有他必須負責的部分。」毓琪像往常一樣,總是在我們幾個人之中扮演著主導者的角色。

   「李梓易?」原本對這個名字還沒反應過來的我,立刻想起這是我們另一位組員,分組那天,好像因為什麼比賽而請了公假的關係,老師便直接將他分配到我們這組來,所以我們連他長得是圓是扁都不知道,唯一的聯絡方式就只有他的手機而已,「喔……好。」

   「那我走囉!」

   「我們也差不多了,一起離開吧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^^~  101年的第一篇小說喔~希望大家會喜歡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