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8-3

   為了給莫子汮一個驚喜,我和嘉予學長說好不打電話給莫子汮,買好了晚餐和飲料就直接衝到他的住處找他,而且很幸運地,在他住處的樓下只等了五分鐘左右,就有住在同一棟的室友開了門,讓我們兩個成功的「混」了進去。

   「妳怎麼知道他住幾樓?」嘉予學長很故意,挑高了眉問。

   「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,因為雨下得太大了,只好先來這裡躲雨。」

   「那為什麼不到我家躲雨?」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當你過分強調自己一視同仁的時候,

你其實已經忘了一視同仁。

一視同仁  

 

 

 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Chapter 8-2

   莫子汮後來請了一天的病假,沒有到學校來,當然,也沒有回我的電話。

   我背著書包,站在校門前等的斑馬線前等待紅綠燈,突然想起昨天他撐著傘出現的畫面,沒想到才過了不到二十四小時,我原本因為和他把話說開了而開心的心情,卻又因為早上的那通電話而墜入谷底。

   若釩好幾次說服我再撥通電話給他,可是一想到也許又是芸芸學姊接的電話,我每每鼓起的勇氣最後又縮了回去。

   「羽晴,那等等我就先去補習班囉!」站在我身旁的若釩,看一看手表。

   「嗯,我等等就直接回家。」

   「對了,妳晚上要不要再打通電話給子汮啊?」

   我聳聳肩,無奈地笑了笑,「我也不知道耶!我怕又是芸芸學姊接的,總覺得怪怪的。」

   「哪裡怪?就叫她叫子汮聽呀!」

 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Chapter 8-1

   今天沒趕上平常搭的公車班次,差點趕不上時間的我還是用跑的才免於遲到的處罰,因為昨天晚上不斷地想著和莫子汮相處的種種,發現不但想得臉紅心跳,還想到整個失眠、完全睡不著。

 

 

 

   尤其是當自己走在雨勢很大的路上,正苦惱於被風吹壞的傘,猶豫著應該怎麼辦,而他突然出現的那個畫面,更是讓我心裡充斥著暖暖的感動。

   即便他說的第一句話是「有點蠢」,即便當時的天空是滿滿灰黑色的雲,但他出現的那一片刻,我竟突然有一種「瞬間變晴天」的感受……。

   「昨天失眠了吧?」

   我白了很故意的若釩一眼,她從昨晚和我通電話時,聽我敘述與莫子汮相處的一切之後,就開始不斷地調侃我,就連今天早上遇見我的第一句話也不是「早安」或是「怎麼遲到了」之類的貼心問候,反而是延續了昨晚的調侃,還有一種夾帶著曖昧語調的問句。

   「對。」

   「我就說吧!現在妳終於能夠體會我和學長接吻的那天,臉紅得被哥哥懷疑是不是喝了酒,然後還失眠的心情了吧!」若釩壓低了音量。

   「是是是。」我喘著氣,將書包放好,想趁早自修開始前將早餐快快吃掉。

   「所以,你們這樣算不算是男女朋友啊?」

   我聳聳肩,「這個答案我也不知道,當時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準備問了……可是他手機響了,不過我覺得……也許不算。」

   「不算?」若釩驚訝地問,「為什麼不算?」

   「搞不好只是因為講起了他的一些事情,所以心情不好……一時忍不住抱了我而已,」我苦笑了一下,「仔細想想,他也沒說喜歡我或是什麼的,好像只是我單戀而已……」

   「今天找機會問他就好啦!」

   「再說吧!」我瞥了他的座位一眼,「總也要有個正好的機會吧!不然總覺得有點怪怪的。」

   「也對。」

   「對了,你們是昨天又聊到多晚?」

   「沒有,他後來沒有打來,希望沒事。」我苦笑了一下,若釩問到了我另一個失眠的原因,其實除了想著自己和莫子汮相處的一切外,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在等他的來電。

   「放心,應該是太晚了吧!」

   「也許。」我從塑膠提袋裡拿出火腿蛋吐司咬了一口,不自覺地又往莫子汮的座位看了一眼,「他怎麼還沒來啊?」

   「要不要打個電話給他?」

   我瞄了一眼黑板上的時鐘,「等我早餐吃完好了,也許就在路上了。」

   只是我的早餐雖然吃得有點快,但也已過了十分鐘,早自習的鐘聲已經響起

,卻仍然沒有看見莫子汮的身影,於是我趁著導師還沒有出現,偷偷打了電話給莫子汮。

   「喂?莫子汮。」來電答鈴響了很久,原以為即將轉入語音信箱,但電話卻意外地接通。

   「喂?」

   接起電話的不是莫子汮,而是一個細細的好聽的女孩的聲音,讓我懷疑地看了一下手機螢幕,以為是自己不小心撥錯了電話。

   「有什麼事嗎?」

   「對不起,可以請莫子汮接電話嗎?」

   「他正在休息,我再轉告他。」

   休息……

   莫子汮休息的時候,電話是別的女孩幫他接的……

   所以,他們……是整個晚上都在一起嗎?

   「好,麻煩妳了。」我盡可能地維持語調上的自然。

   「喔,對了!胡羽晴,難得通了電話,不會跟學姊問候一下嗎?」

   剛開始她的聲音很小,所以我沒能認出她,但是經她這麼一提,我已經知道她是何方神聖,然後再想到昨天突然趕著出去的莫子汮,就是為了去處理她的什麼事,所以就更加確定她就是芸芸學姊。

   「他醒了的話,再請妳轉告。」沒有多說什麼,我掛了電話。

   放下手機,我有種心跳加速的感覺,好像不是憤怒或生氣的情緒,而是一種難過以及難堪的感覺。

   幾分鐘前,甚至是昨天一整個晚上,我都沉浸在與莫子汮相處的甜蜜中,想著在大雨中他的突然出現,想著和他的和好經過,想著他突然給我的溫柔擁抱,甚至還不斷地思考自己和他能不能算是男女朋友……。

   但這一切,現在想起來,好像真的有點可笑。

   也許昨天的那個擁抱就像前幾天的吻一樣,對他來說,根本不是什麼。

   既不是情感的暗示,也不是一種承諾。

   胡羽晴,妳可能自作多情了。

   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Oct 28 Tue 2014 22:13
  • 掙脫

 

 

大家想擺脫的,

會是什麼?

 

 

 

 

 瓶子

 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 

Chapter 7-7

 

   「真是一種享受,吃飽了。」我再喝了一口泡麵的湯,開心的說,「我爸媽和我總是覺得下雨天吃泡麵最棒。」

 

   「是嗎?如果妳常吃,可能就不會這麼想了。」

 

   「也對,所以……你常吃泡麵喔?」

 

   「方便。」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hapter 7-6

 

   雨真的好大,而且因為風大的關係,若釩借我的摺疊傘根本難以抵擋歪歪斜斜的大雨,光是從教室走到校門口,我的制服上衣就已經濕了一大半。

   原本想站在校門口警衛室的騎樓下等雨勢變小,但是雨勢不但沒有減小,卻反而像是放肆般地愈下愈痛快,也許就像若釩說的一樣,這場雨應該是沒完沒了的了,於是心想反正也差不多淋溼了的我,決定就這樣衝向公車站,要溼就溼個徹底。

   跨出警衛室的騎樓,才走到校門口的紅綠燈前,踩在斑馬線上,其實心裡就閃過了後悔的念頭,只是正猶豫是不是要再跑回警衛室的我還來不及做出決定,手中的傘就被突然吹起的強風吹到路中間,最後不但開花,還又被吹到了路邊。

   而當我慌亂地過了馬路撿起雨傘,想看看雨傘是不是還可以使用的時候,原以為雨勢突然變小了的我,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其實雨勢還是一樣的大,只是有一把大大的傘替我遮住了大部分的雨水。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hapter 7-5

   和若釩說了再見,我留在教室,想今天就把眼前這疊厚厚的資料整理完畢,最後連原本和我一起留在教室唸書的兩位同學也陸續地離開,而我這疊資料卻還有一半左右需要統整。

   我看了看時間,覺得時間還早,於是又繼續加快腳步地繼續整理,最後完工時才花了一個小時左右。

   將資料小心地疊好,我將幾張寫了註記的便利貼,貼在每疊資料上

,最後再妥善地將資料放進牛皮紙袋裡,然後手機很有默契地在這個時候響起,來電者顯示為「可愛的若釩」。

   「喂?」

   「離開教室沒?」

   「還沒,才剛整理好呢,我以為妳裝了監視器,這麼了解我的動態。」

   「我是要跟妳說,已經開始飄雨了,快點回家。」

   「真的假的?」我看看窗外,這才發現窗外的天空竟然佈滿了烏雲,原先沒細看還以為是天色暗得快。

   「妳有帶傘嗎?」

   「沒有耶……」 

   「那妳動作快一點,學校應該也沒什麼人了,真的下大雨就慘囉!」

   「不多說了,我先去上個廁所就要離開,拜拜。」

   「好的,妳自己小心點。」

   窗外的烏雲看來是來勢洶洶的,我抽了一張面紙,快快地衝去廁所,然而在我上完廁所出來,老天爺很不客氣地開始下起了大雨,於是沒帶傘的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,踩著慢吞吞而又沉重地步伐走回教室。

   反正,這場大雨也不可能立刻停的。

   回到教室,我無奈地收拾了書包,並且把剛剛整理好的社團資料放在桌腳邊靠牆的地方,將椅子靠攏,準備離開教室時,手機鈴聲又響了起來。

   「被妳說中了,真的下雨了。」

   「都怪妳整理資料整理的這麼專心好嗎?」

   「唉……現在也只好等雨停了。」

   「這雨肯定是沒完沒了的,」若釩嘆了一口氣,「我的抽屜有一把新買的傘,別太感謝我。」

   「真的?」我叫了出來,立刻走到若釩的座位前,拿出抽屜裡的雨傘,「真的有耶!真是太愛了妳,林若釩。」

   「不用謝謝我,其實……」

   「其實什麼?」

   「唉唷!沒什麼、沒什麼,妳快點回去就對了,自己路上小心。」

   「等等,若釩!」確定電話那頭的若釩還沒結束通話,我納悶地看著手中全新的雨傘,「這把雨傘是新的耶!」

   「嗯。前幾天買的。」

   「是妳買的?」

   「對。」

   「可是妳不是最討厭粉紅色?」

   「粉紅色的……」電話那頭的若釩幾乎是喃喃自語。

   「若釩,妳連自己買的傘都忘了?妳不是說前幾天買的?」

   「胡羽晴,妳還不想回家就算了……別打擾我的甜蜜約會好嗎?妳路上小心

,拜拜。」

   不明所以,若釩結束了通話,但我還是覺得奇怪,一向討厭粉紅色的若釩怎麼會買了一把粉紅色的傘,重點是連自己都忘了自己選了粉紅色?

   是課業壓力太大了嗎?

   真是奇怪。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Oct 19 Sun 2014 11:11
  • 崩解

城堡  

帶刺的話,

會使彼此感情的堡壘。

逐漸崩解!

 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

Chapter 7-4

   原本很睏的我,午休時趴在桌上,卻怎麼樣也睡不著,一樣很疲倦,但思緒卻異常的清楚。

   我趴在桌上,睜開眼睛看著桌子底下自己的鞋子發呆,我知道那個裝滿了資料的牛皮紙袋在我回教室之後的五分鐘左右,就被莫子汮小心地放在我的桌子旁,只是我不但沒有抬起頭跟他道謝,還裝作已經睡著了般地沒有理會。

   心情,好像更差了點。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