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

   「好漂亮喔!」珊妮和小真異口同聲地,看著手腕上的手鍊。

   「妳們喜歡嗎?我挑了好久,才挑好了這三條的。」看著兩個好朋友的表情,苡天開心的晃著手中的手鍊。

   「當然,苡天眼光最棒了。」珊妮笑著。

   「對呀!好漂亮喔。」小真猛點頭,表示同意。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Chapter 6-1

   晚上的風,好像已經有些許的涼意,前幾天穿著外套騎車,還不覺得冷,但沒想到才過了幾天,騎著車子的我,就已經覺得有點點的冷,連打了幾個冷顫,還趁著停紅燈的時候,將外套的拉鍊拉到最高。

   從學校騎到阿浩的住處,大概需要二十分鐘左右,從前覺得很近,但此刻的我卻覺得好遙遠,也許因為自己太想立刻見到阿浩的關係。

   一路上,我都想著玉瑄跟我說的話,然後想起阿浩那天可能特地帶著歌唱比賽的票想要拿給我,但卻因為先聽見我提起方允評已經給了我票的事情而作罷的情景,接著又想起阿浩的那一句「妳會幫我加油嗎」

的話……。

   阿浩那時候讓我覺得有點「怪怪的」的神情,原來是因為這樣。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

2.

   阿澄躺在床上,近幾期的汽車雜誌被丟在一旁,他望著天花板,想著剛剛的通話內容。

   原來苡天沒去上課的這幾天,是和黑去度假,而不是和王震析以及鄭心巧在一起。

   該死!這一切,他應該早就猜到的,但他卻沒有想到,難道是因為自己太沈浸於扮演大學生的角色,腦子漸漸地變得愚蠢

呆板嗎?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hapter 5-5

   回到宿舍後,發現玉瑄還沒有回來,於是我沒有開燈,靜靜地躺在下鋪的床上,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,從去社團大樓找方允評,到和他在社窩聊天、一起吃了晚餐,然後再到坐在白色涼椅上聊天的每個片段,

都清晰地像錄好的影片般地,鉅細靡遺般地在我的腦海中播放。

   而每一個片段,最清楚的,就是方允評的表情,以及他的笑、他認真說話的樣子。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Chapter 5-4

   雖然才不到六點,我就已經和方允評一起吃過了晚餐,而且他還貼心地堅持要陪我走回宿舍,不過才剛走進校門口,他就提議到操場旁的草地走走,好幫助消化。

   走了一小段路,覺得有點疲累的我,走到白色涼椅旁坐下,「為什麼又要請我吃飯?明明說好自付自的。」

   「算是……鉛筆袋的保管費。」

   「這也是一個理由喔!」

   「這不是理由好嗎?不然下次換妳請客。」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Chapter 5-3

   「怎麼突然來社窩找我?我還想說,妳怎麼還沒打電話過來呢!」

   「喔……」在長廊看見那個畫面的尷尬還沒有消除,而且像個深刻的影像烙印在我的腦海,我發現自己好像還不知道應該用

怎樣的態度來面對他。

    其實在和他走來的路上,我拚命地想了幾個話題,想說可以化解一些尷尬,但當他一開口問我,我卻又因為不知道該如何回

應而覺得困窘。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hapter 5-2

   雖然帶著一點點覺得阿浩、玉瑄還有阿名,好像一起瞞著我什麼的疑惑,但又因為實在想不透他們能瞞我什麼、會瞞我什麼,所以我告訴自己,這一切應該是因為我前一天晚上睡眠不足,加上考得不理想、精神恍惚的關係,所以特別的容易胡思亂想。

   再說,憑著我和阿浩這麼多年的感情,還有和玉瑄無話不談的友情,如果真的是什麼重要的事情,他們也不可能不告訴我。

   謝小暿,妳今天是怎麼回事啊?疑心病很重耶!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hapter 23

  1.  

   「為什麼苡天急著回去?」白看著苡天走出門外,看著黑問。

   「她明天一早的課,玩了幾天也累了。」黑從冰箱裡拿了一手啤酒,放在茶几上,「喝吧!很久沒有這樣一起喝酒了。」

   「好。」白點點頭,看著黑,發現每每提到苡天的時候,黑的表情就會不自覺地變得柔和。

   沒想到一向冷酷的夥伴,也會有這麼大的轉變。

   但與其說黑是因為愛情而有了這樣的改變,他倒比較傾向於說是因為苡天的關係。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7.

   「好過癮喔!」苡天摸摸肚子,看了黑手中買給其他人的一大袋饅頭,「如果白他們吃不完的話,我也沒辦法了。」聳肩。

   因為她的肚子已經撐到不行,如果說形容像顆過份填滿了空氣的氣球,隨時都有爆破的危險,是一點也不誇張的。

   「嗯,他們一定可以將這些全部消化完畢,呃……他們已經在裡面等我們了。」站在住處門口,黑望了一眼門縫,底下透出了光。

   苡天體貼地從黑的手中拿了大門鑰匙,將鑰匙插進鑰匙孔內,打開大門,果然看見大家都坐在客廳,而電視正播放某電影頻道最近常播放的外國動作片。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hapter 5-1

   考完最後一堂課,全班同學交完了考卷,而助教一離開教室的那一刻,教室裡就有一種哀嚎遍野的感覺。

   這次的考題的確很難,五題申論題,真正有把握的也只有兩題而已,而且昨天看的考古題,竟然完全都沒有出現。

   「唉……」坐在我隔壁座位的玉瑄,搶在我前面嘆了一聲長長的氣。

   我轉身看了玉瑄,「好難喔!」

che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